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什么是企业团体保险?企业购买团体保险的好处是什么?

什么是企业团体保险?企业购买团体保险的好处是什么?

2022-12-07 分享到:

什么是企业团体保险?

团体保险就是以企业、事业单位或其他社会团体等非以购买保险为目的而组成的团体作为投保人,以其雇员或成员作为被保险人,雇员或成员的家属作为连带被保险人,并为其提供人身保障利益,在其因人身伤亡、疾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时给予一定经济补偿的保险。

什么是企业团体保险?企业购买团体保险的好处是什么?


企业团体险的意义是什么?

企业团体保险帮助企业以低廉的成本转嫁风险:团体保险集合了大量的员工,从而以较小的成本帮助企业将意外伤亡、重大疾病之类的高额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

企业团体保险是减轻企业财务压力的重要方式:由于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企业账务在发生重大事故时不会面临资金的问题,以平衡的预算帮助财务经营更稳健。重大事故时不会面临资金的问题,以平衡的预算帮助财务经营更稳健,团体保险帮助企业以低廉的成本转嫁风险。

企业购买团体保险的好处是什么?

1、降低运作成本

企业把每年的部分福利费用用于购买团体保险,把员工的疾病和意外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从而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

2、提高员工士气

为那些对企业有贡献、工作积极的员工提供更加完善的团体保险保障,培养他们对企业的忠诚度,提高士气,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3、留住高级人才

企业高级的技术、销售和管理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了他们,企业才能不断稳步的发展,如果失去他们企业可能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为他们办理高额的人寿保障,他们无后顾之忧,真正做到留人留心。

4、提升企业形象

企业为员工投保时,可增加企业员工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提升企业形象,加强团队管理效率。

5、作为信用和低押

企业领导个人的高额保单,可以成为一种信用和抵押,可凭它争取银行借款,拆借资金或抵押贷款。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凯

山东 济南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张 2023-02-25

山东济南张,查询太平洋团险保单

需要通过保单号 或者 被保险人信息进行查询,需要区分团险是投保的太平洋人寿,太平洋产险,还是太太平洋健康险的团险  2023-02-26
郑加新 2023-02-19

山东济南,郑加新,留言:骑自行车不慎摔倒胸部受伤,拍的片没有大碍,意外保险给报销拍片费用吗,

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写清楚病历,可以  2023-02-25
王龙 2022-11-10

山东济南王龙,查询太平洋车险保单

拨打95500或者关注太平洋产险公众号 绑定车主身份进行查询  2022-11-11
郑安席 2022-09-23

山东济南郑先生电话想查询一下自己早上投保的众安百万医疗保险.55岁,缴费2块多,怎么查询保单?下月多少钱?

拨打952299客服  2022-09-25
王女士 2022-09-20

山东济南王女士咨询:我买了华夏喜盈门(升级版)年金保险每年交1万,一共交5万,5年后可以去本金吗?2021年给自己投保的,女士,25岁

不能,5年是缴费期,而不是合同满期,保单后面有附各年度现金价值表  2022-09-21
王勇立 2022-03-10

山东济南王勇立咨询:我买的住院津贴保,交通事故对方的全责,我住了一个星期院,现在报案,但理赔员说不给补助

因为有明确责任人,社保医疗也是同样的处理方式,明确责任人的事故,有对方负责赔偿,而不是单纯的意外事故。如果是自己意外受伤,则可以赔付,重点在于对方全责。  2022-03-12
张女士 2022-01-25

众安百万医疗险,怎么上传住院的病历。

通过众安app上传,不过需要注意材料的完整性,清晰度,还有免赔额  2022-01-30
王文涛 2021-12-13

齐鲁保在哪里买?

公众号或者齐鲁保允许的承办机构扫描保险公司二维码  2021-12-13
王女士 2021-10-29

天安健康易享百万医疗保险是主险吗?

不是主险,这个百万医疗是附加险,需要投保主险才可以附加 如果需要单独投保百万医疗险,市面上有很多允许单独投保的百万医疗方案  2021-10-31
李春福 2021-10-27

请问投保京东保险,我住院啊,如何报销这个费用?

京东安联公众号申请理赔或者通过拨打客服通过指引进行理赔  2021-10-28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e-chinalife.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